前屈做得好,人到80不显老!

站立前屈,梵文名:Uttanasana,是瑜伽中非常经典的体式之一,虽然看似简单,却有着很多的功效:

1、伸展身体后表链

前屈可以帮助拉长脊背,缓解脊柱的压力,同时伸展身体后侧,防止双腿肌肉缩短、变得僵硬。

2、按摩腹部,促进消化

在前屈的保持中,腹部内收并且贴向大腿,能够按摩腹部器官,改善胃下垂,刺激胃部的血液循环,提高消化能力。

3、促进面部血液循环,排毒养颜

当我们做前屈时,躯干处于倒置状态,可以促进血液流向面部,加速血液循环,有助于排出面部毒素,使面部肌肤红润有光泽。

 

4、释放压力,让大脑平静

前屈使人谦卑,将所有的躁动转变为内在的温和,找到内心深处的谦卑和感恩,让大脑慢慢变得平静安宁。

5、延缓衰老

俗话说:“筋长一寸,寿延十年”,经常练习前屈能够帮助伸展筋骨、疏通经络,让身体越来越年轻态。

 

前屈看似简单,但是很多小伙伴却表示,自己前屈总是下不去,或者练完感觉腰痛腿酸的,这是因为你的前屈只是摆动作,没有做正位!

 

那么,如何才能正确的练习前屈呢?以下 4 点很重要:

1、延展脊柱

很多同学腿后侧不够延展,但为了追求手抓到脚,而去拱背做前屈,这样会给腰椎带来很大的压力,尤其是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同学,更要保持脊柱的延展再去前屈。

所以,在练习前屈时,一定要保持脊柱的延展,手抓到脚并不是瑜伽的目的,正确的练习才是。

 

2、学会转动骨盆

在前屈时,学会转动骨盆很重要!这样才能让腰椎延展,如果不转动骨盆,就很容易做成拱背前屈的状态。

在进入前屈时,可以先微屈膝,转动骨盆向上,也就是找到坐骨向上撅屁股的感觉,再慢慢伸直膝盖。

 

3、启动核心

前屈看似是一个放松的体式,但也需要我们启动核心,在练习时将腹部内收,肚脐找向脊柱,找到小腹会阴上提的感觉,你会发现,前屈又变得更深入些。

 

4、收紧大腿前侧

大腿前侧的股四头肌和大腿后侧的腘绳肌是一组拮抗肌,想要让后侧更伸展,前侧的肌肉需要收缩上提,这样也能更好地保护好腘绳肌,防止过度拉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