练瑜伽的你是不是经常听到老师说

“核心收紧?”

听到“核心收紧”你第一反应是怎么做?

很多人都是绷紧肚子

这样想也不能说是错的

但是不完整

在瑜伽中核心收紧

到底指的是什么部位呢?

 

如果把我们的“核心”想象成为一个密封的易拉罐,包括:罐顶、罐身(前壁、后壁)、罐底。

那么,易拉罐的前壁就是腹部肌群,分别包括腹直肌、腹横肌、腹内斜肌、腹外斜肌。

 

罐顶是膈肌(类似降落伞,呼吸肌),罐底是盆底肌(类似一张吊网)。罐身后壁是多裂肌、竖脊肌(包括棘肌、髂肋肌、最长肌)。

 

假如按照现在比较流行的内外核心来分的话,内核心,简单的来说,指的是在深层的核心肌群,它们分别是膈肌、腹横肌、多裂肌、盆底肌。

 

外核心,指的是较外层的肌群,它们分别是竖脊肌、腹内斜肌、腹外斜肌、腹直肌

所以,练瑜伽,想加强核心,除了加强腹部的练习,尤其是维持腹内压非常重要的腹横肌。

还需要加强呼吸肌膈肌,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的盆底肌,保持腰椎稳定的多裂肌,竖脊肌。

 

13个动作教你全面加强核心

1、仰卧+呼吸练习

1

 

 

2

 

3

 

4

5

 

6

 

7

 

8

 

9

 

10

 

11

 

12

 

13

 

大家都知道到底什么是核心收紧嘛?

来分享下你们理解的核心收紧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