练瑜伽,有一点很重要!就是要带着觉知去观察自己的身体,而不是一味地机械性练习!


因为错误地练习不仅容易导致受伤,同时一旦形成错误的练习模式,再想纠正就比较困难!


上犬式看似一个简单的体式,它却是所有后弯体式的基础,90%的初学者都会做错!


练习上犬式有哪些易错点?


易错点1、

1.png

错误:十指没有分开,导致压力全部集中在手腕,核心没有启动,导致腰椎压力增加


改正:注意十指有力张开,启动虎口,减少手腕负担,同时收紧核心,充分伸展髂腰肌、脊柱,减少腰椎压力。



易错点2、

2.png

错误:锁骨、胸腔没有展开,肩膀没有向后绕动


改正:充分将锁骨、胸腔展开,肩膀向后绕动,让肩胛骨更好地贴近胸壁


易错点3、

3.png

错误:臀肌没有启动,脚背没有摆正,导致足外翻


改正:注意卷尾骨,收紧会阴、核心,拉长腰椎,同时大腿前侧发力推地,摆正脚背,让坐骨与脚后跟在一条直线。


易错点4、

4.png

错误:由于胸肌紧张、锁骨没有展开,导致颈椎过于后仰,加大颈椎压力。


改正:启动双手向下推地的力量,充分延展脊柱,肩膀向后绕动,帮助胸腔、锁骨展开,眼睛平视前方,不要过分后仰,能力强的伽人可以尝试让大腿前侧离地。


易错点5、

5.png

错误:双肩没有保持在手腕的正上方,手腕压力增加


改正:双肩保持在手腕的正下方,只有充分延展脊柱、打开胸腔的情况下,这点就容易做到了。


如何正确进入上犬式:


01.gif



还是做不好上犬式怎么办?


02.png

03.png



04.png


当你能灵活自如地掌握上犬式之后,再去练习其他后弯体式,一定会更加如鱼得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