瑜伽,对于新人而言,总是惧怕练习腿部力量,担心会把自己的腿脚粗!其实让你腿变粗的关键不在于体式,而是练习时如何正确发力,以下总结几点练习腿部力量时会产生的误区!


1.jpg


1、启动足弓、收紧大腿肌肉


练瑜伽,尤其练习腿部力量体式,很多伽人双脚足弓、腿部肌肉没有启动,不仅会导致膝关节受伤,也容易粗腿!


2、臀部也要发力


在练习腿部力量时,很多伽人不懂得启动臀肌力量,把发力点完全集中在大腿前侧,也容易导致腿变粗。


2.jpg


3、髋关节带动腿部


很多伽人不知道,其实髋关节有力对于腿部塑形有着重要作用,练习腿部时,一定要记住启动髋关节。


4、练习后一定也要注意拉伸


练习腿部力量后的拉伸也很关键,有些伽人认为瑜伽本身就是一种拉伸,练习后不需要再单独拉伸了,请记住,练习完站立体式后,拉伸必不可少!


3.jpg


附上一套经典的站立腿部瑜伽序列给大家,带着以上4点建议,好好感受一下吧!

图片

1、单腿站立提腿

4.jpg


2、树式

5.jpg


图片

3、女神式

6.jpg


4、加强侧伸展式

7.jpg

5、战士二式

8.jpg


图片

6、高弓步

9.jpg


图片

7、高弓步后弯

10.jpg



Tips:动作4-7换另外一侧练习。

8、战士三式

11.jpg



以上8个瑜伽体式,练习完后建议加入鸽子式、半神猴式、低弓步伸展,这样腿部线条会更好看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