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有瑜伽学员在焦虑,马上要毕业了,我究竟能不能出去上课?以玛亚瑜伽学院为例(唯一地址火车南站)只要参加完考试,并且合格,就可以自信的出去授课。紧张是无可避免的,只有进行自我调节,尽可能的消除紧张。在这里,可以提几个小建议,帮助大家上好第一节课。


一、融入自己的风格
授课风格往往会受到教授老师的影响,而且在前期,老师也是让学员模仿上课,这个是一种很快速的方法,这种上课方法在前期刚毕业的时候是可取的,但是在后期要慢慢的形成自己的风格,有自己的风格以后,才会吸引到自身的粉丝,这样的粉丝是不容易被代替的。风格怎么形成呢?结合自身的特点,再不断的去学习和研究。
二、合理的课程编排
从接了某一节课起,你就要为课程做准备了,结合课程主题编排出适合的课程。踏进教室的时候观察每一位会员,甚至是询问他们的特点以及自身的情况,课程从开始到结束都要时刻关注会员的身体情况,甚至包括呼吸,神色。在玛亚瑜伽学院课程的编排方式和课程流程都是要学习到的,每一个步骤应该怎么样去询问都是必修课程。


三、课堂上的语言
有些老师说话比较精简,有的老师语言比较多,有的老师喜欢说一些很幽默的话。其实这些都是可以的,但是说话的方式可以结合课程特点。但是有一点就是尽量说一些有意义的口令,口水话和口头禅可以避免。
四、课堂氛围
课堂上一般会放音乐,音乐也是根据课程的主题有轻柔缓急之分,合适的音乐可以使整堂课加分。
五、语音和语调
一个人的声音往往可以透露出非常多的信息。一个好的瑜伽老师声音应该是积极向上并且自信的。就算是普通话不标准,也应该有抑扬顿挫的语调。在玛亚瑜伽学院,每天会有朗诵的课程,其目的就是锻炼普通话和培养语调。


以上就是我小小的一点建议啦,希望同学们都能很好的上好第一堂课。